爱考网 - 考研 - 分省考研信息 - 广西考研 - 正文

广西艺术学院2019考研考试要求

来源:爱考网 [2018-10-5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1

一、初试:
(一)美术学、美术领域
709 自我命题创作(以素描的形式表现):工具:铅笔、炭笔;考试用纸:八开复印纸.
712 自我命题线描表现:工具:水性笔、钢笔或铅笔;考试用纸:八开复印纸.
810 线描自我命题创作(山水)、811 线描自我命题创作(人物)、812 线描自我命题创作(花鸟):工具:水性笔、钢笔或铅笔;考试用
纸:八开复印纸.
808 书法创作:工具:毛笔、墨汁、毡子;考试用纸:四尺三开竖式或四尺斗方(以最终试题为准,考试用纸由招生单位提供)。

(二)设计学、艺术设计领域、风景园林硕士
809 图形创意:工具:钢笔或签字笔;考试用纸:八开复印纸.

二、复试:
(一)音乐与舞蹈学、音乐领域、舞蹈领域
313 指挥:现场指挥曲目 5 首,其中,指定曲目 2 首,自选曲目 2 首,现场随机抽选曲目 1 首
1、《指挥基础教程》胡立谭.中央音乐学院出版社.
2、《指挥入门》朴东生.人民音乐出版社.
407 演唱 1:考试要求:从下列歌曲的风格类型中任选五种,每种类型准备一首声乐作品,现场考试时随机抽唱三首,演唱时间不超
过 15 分钟。(钢琴伴奏由学院现场提供,在不影响考试秩序的前提下考生可自带钢琴伴奏);身高要求:男不低于 168cm,女不低于 158cm。
(专业特别优秀者,经专家组同意可适当放宽身高要求)
1、中国古典诗词歌曲;
2、中国民歌;
3、中国民歌改编曲;
4、中国艺术歌曲;
5、外国艺术歌曲;
6、中国歌剧选段;
7、外国歌剧选段;
8、中国戏曲选段或戏曲风格歌曲;
9、中国音乐剧选段;
10、外国音乐剧选段;
11、不同风格的流行歌曲
412 作曲:要求以弦乐四重奏、钢琴独奏的形式写作奏鸣曲式呈示部,或写作带钢琴伴奏的器乐独奏曲。
415 钢琴演奏 1:1 首练习曲,程度相当于 299 的后半部;1 首乐曲,程度相当于《牧童短笛》、莫扎特《G 大调奏鸣曲》、巴赫《三部创
意曲》。
418 钢琴演奏 2:考试曲目 4 首,在考场抽签演奏 3 首
 1、练习曲:肖邦、李斯特、拉哈曼尼诺夫、斯克里亚宾、德彪西等作曲家作品 1 首(任选)
 2、复调:巴赫十二平均律(序曲与赋格)1 首(任选)
 3、外国乐曲 1 首(任选)
4、奏鸣曲(快板乐章):贝多芬中、后期作品或肖邦、李斯特拉赫曼尼诺夫作曲家作品
420 手风琴演奏:考试曲目 2-3 首
 1、复调作品 1 首,相当于 J.S.巴赫三部创意曲程度(或以上程度)
2、乐曲 1-2 首,相当于李遇秋创作的《南国情》程度(或以上程度)
421 民族乐器演奏:
二胡演奏:考试曲目 2 首
考生自选相当于《长城随想曲》(刘文金曲)、《河南小曲》(刘明源曲)、《雨打芭蕉》(广东音乐)、《中花六板》(江南民间乐曲)、《兰
花花叙事曲》(关铭曲)、《红梅随想》(吴厚元曲)、《天山风情》(王建民曲)、《第二二胡狂想曲》(王建民曲)等水平的曲目。
2
扬琴演奏:考试曲目 2 首
考试自选相当于《海燕》(韩志明)、《林冲夜奔》(项祖华)、《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》(陈刚曲、许平心改编)、《落花夜》(王瑟)、
《春》(黄河、王瑟)、《秋》(黄河、王瑟)、《圈》(冯季勇)、《狂想曲》(王丹红)等水平曲目
唢呐演奏:独奏曲 2 首,相当于《百鸟朝凤》(任同祥编曲)、《庆丰收》(任同祥编曲)水平
古筝演奏:考试曲目 2 首:自选传统乐曲(应出自潮洲筝派、客家筝派、河南筝派、山东筝派、秦派等)、具代表性的近现代创作乐
曲各一首。
426 管弦乐器演奏:
长号演奏:抽试四个升降号以上大小调音阶及琶音,用连音和吐音两种方法演奏;高级练习曲一首;自选古典、当代大型乐曲(奏
鸣曲、协奏曲等)各一首。
小提琴演奏: 考试曲目 3 首
1、巴哈无伴奏一首 2、中国作品一首 3、协奏曲一乐章
大提琴演奏:四个升降号以上大小调音阶、琶音及双音一套;高级练习曲一首;自选古典、当代大型乐曲(奏鸣曲、协奏曲等)各
一首。
单簧管演奏:
1、自选四个升降号以上(含四升降)大小调音阶及琶音,用连音和吐音两种方法演奏;
2、不同性质练习曲各一首;
3、自选大型奏鸣曲、协奏曲或大型乐曲一首。
339 舞蹈剧目:完整剧目,自备伴奏 CD
342 原创剧目:完整剧目,中国古典舞、中国民间舞、现代舞任选,自备伴奏 CD
480 风格性组合/技巧组合:完整组合,自备伴奏 CD
431 舞蹈表演: 舞蹈剧目片段 3 分钟以内,风格性组合/技巧组合 2 分钟以内,自备伴奏 CD
434 命题编舞:现场抽题考核,准备时间 30 分钟
474 演唱 2:1、《新编中国声乐作品选》(1—16 集).
2、高等师范院校试用教材 声乐曲选集(中国作品)(1—4 册).
3、高等师范院校试用教材 外国作品(1—3 册)
4、中国各民族民歌选集.《中国民间歌曲集成》总编辑部.人民音乐出版社. 1992..
考试要求:从 5 首不同风格的作品中抽取 4 首歌曲进行演唱.作品包含中国原生民歌、古词古曲、艺术歌曲、中国歌剧选段、
创作歌曲等不同风格内容;其中 1 首中国原生民歌为必唱曲目。身高要求:男不低于 168cm,女不低于 158cm。(专业特别优
秀者,经专家组同意可适当放宽身高要求)
327 音频项目设计:
根据指定命题,以文字和图表等形式对给定的一个或多个音频项目进行综合设计。
441 机试与听辨:
根据指定的素材或者命题进行机试,根据指定的音频素材进行听辨。
(二)戏剧与影视学、戏剧领域、广播电视领域
328 人物动态速写、442 动画角色造型设计:
1、手绘,考试用具(如绘图用具、颜料等)由考生自备;
2、写生科目的半开画板由考生自备。
345 人物整体形象设计: 4 开画纸,水粉纸、水彩纸或卡纸均可;水彩、水粉或马克笔均可,技法不限。
439 播音主持专业技能:
1、考生播读两篇新闻稿件(随机抽取),展开即兴评述(约 3 分钟).
2、文学作品朗诵(约 5 分钟,自备,内容不限).
3、栏目主持(约 10 分钟,自备,内容不限).
475 舞台影视化妆造型:由校方提供年轻女模特,长发,身高 165~170CM;考生自备化妆及发型用品、用具,可自带假发及配饰。

 
3
(三)美术学、美术领域
各技能考试科目:
1、考试用具(如笔、颜料、墨汁、毡子等)由考生自备;
 2、除《素描半身人像写生》科目外,其余科目写生用的画板由考生自备。
353 书法篆刻创作:
工具:毛笔、墨汁、毡子;篆刻工具,考试用纸:四尺中堂宣纸(68cm×68cm)考试用印石:边长约 3.0cm 青田或寿山普通印石(考
试用纸、考试用印石由招生单位提供)
加试:
书法临摹:工具:毛笔、墨汁、毡子;考试用纸:四尺中堂宣纸(68cm×68cm)
(四)设计学、艺术设计领域、风景园林硕士
各技能考试科目:
1、手绘,考试用具(如绘图用具、颜料等)由考生自备;
2、写生科目的半开画板由考生自备。
热忱欢迎全国各地艺术专业人员报考我校研究生!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联系我们版权申明网站导航手机版

© 2004 - 2018 爱考网(琼ICP备12003406号 闽ICP备08106227号)

本站大部分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